江西站


江西省教育厅严查中小学暑期补课及招生行为

      


       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教育厅决定20128月份对全省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督查主要内容就是中小学暑假补课情况及招生行为。 

  督查从81日起至810

  据了解,本次专项督查从81日起至810日结束。督查范围:南昌、九江、上饶、抚州、宜春、吉安、赣州各检查4个县(市、区);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各检查2个县( 市、区)。设区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的省重点中学和被检查县(市、区)的省重点中学、重点建设中学必查。同时,抽查2个乡(),每个乡镇各检查1所中学和1所小学。 

  主要检查中小学暑期补课情况及招生行为

  据悉,本次督查主要内容为中小学暑期补课情况。检查各中小学是否除高三年级学生根据教学的需要在暑假适当安排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外,其他年级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  

  同时,还包括中小学招生行为。检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是否坚持就近免试入学,是否存在以考试等方式选拔新生;公办高中是否严格执行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是否违规跨设区市招生,是否违反设区市教育局规定在设区市范围内违规跨县()招生。 

  检查情况将向全省通报

  记者获悉,本次督查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检查。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检查组直接深入学校进行检查,不得向被检查单位打招呼,不得邀请被检查设区市教育主管部门人员陪同。对检查出的不规范办学行为问题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发现有违规收费补课行为,责令学校立即退回所收取的补课费。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检查组应形成检查报告,综合检情况将通报全省。

  南昌25所学校接受检查

  据悉,南昌市第一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南昌市第三中学、南昌市第十中学、南昌市第十九中学、江西师范学附属中学、新建县第二中学、南昌县莲塘第一中学、安义中学、进贤县第一中学、南昌铁路第一中学、南昌县麻丘中学、南昌市豫章中学、南昌市第十五中学、南昌市第十七中学、南昌县莲塘第二中学、南昌学附属中学、江西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南昌市洪都中学、南昌市八一中学、南昌市外国语学校、进贤县第二中学、南昌市实验中学、南昌市第五中学(民办)、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办)25所学校为必查单位。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