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站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校长武来成



同学们,别人只关乎我们的环境,却没看到我们的汗水;别人否定我们的过去,我们决定自己的未来;别人轻视我们的行业,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艰辛的旅程,哪怕荆棘遍布,也要勇往直前。我们是江西环院人,我们为自己代言!”6月21上午,在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武来成深情寄语毕业学子。

校长近20分钟的脱稿发言,幽默风趣、神采熠熠,学生报以20多次掌声和欢呼。沁人心脾的话语,让学子青春的心湖涟漪骤起,发红的手掌、微微湿润的眼角、哽咽的言语,表达着自己对校长讲话的心声共鸣,也表达着对母校的不舍与眷恋。

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三年来,同学们寻梦的青春之旅,从青涩、懵懂到知礼、诚信、阳光、担当……所有这些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我们都知道同学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武来成说,同学们一定记得吧,早上离上课还有5分钟,拼命跑的一定是大一同学,已经上课5分钟,还在慢悠悠的一定是大二同学;到了中午,同学们走进食堂共进午餐,嘴里吃着自己碗里的菜,筷子却伸进同学餐盘里;到了晚上熄灯后,你们还要开一个卧谈会,讨论一下今天看了什么书,看了什么电影,当然少不了八卦新闻和谈论帅哥、美女等等。

唱响追梦的青春之歌,无怨无悔。武来成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有抱负,这是学习进步、激发前进的永恒动力;一定要有奋斗、有追求,这是成就学业、实现梦想的制胜法宝。奋斗永无止境,理想之树长青。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要做一个有作为的人,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同学们都要保持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乐观心态,保持激情燃烧岁月的青春活力,不畏困难,不怕挫折,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因为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为人以正,待人诚信,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老师,感恩社会、国家,这样同学们才会更好地享受生命中的酸与甜,苦与乐,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绚丽多彩。

无论以后的人生旅途怎么样,别忘记告诉母校一声。因为黄昏时树影拖的再长,也离不开树根;你们无论走得多么远,也走不出母校对你们的思念,因为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最后,武来成深情地叮咛祝福毕业生:当遇到失落、迷茫、消沉的时候,母校为你分忧,为你鼓励,为你呐喊;当获得成功的快乐、喜悦之时,母校为你欢呼,为你祝福,与你分享。亲爱的同学们,一声再见,让我们在依依不舍中惜别,记住环院永远是你们的家,常回家看看;一声加油,让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共同前行,期盼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一声珍重,让我们在紧紧拥抱中祈祷祝福同学们未来人生旅途乘风破浪,一帆风顺。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